資訊與活動

夫妻之間

文/江大衛 實習期間跟隨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正新督導,到漁港進行外展服務,看見外籍漁工的生活、工作環境及面臨的問題,進而思考該如何運用社會工作方法來協助改變。在一天5個漁港的走訪,接觸超過30位漁工,接觸外籍漁工中,我注意到一個關於夫妻相關的主題。

轉動追逐目標的齒輪

看著自己的成績單,快要迎來大考的阿遠(化名)開始後悔過往的自己總一次又一次將時間荒廢掉。「我絕對要追回來!」於是,他下定決心要好好用功補上進度,想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也對未來有更多的選擇空間。這是他現階段的目標。

手機活用 一手掌握

本中心職災組於110年8月21日舉辦「職災勞工社會適應支持性團體活動」線上課程,基於疫情考量,改為線上進行方式,以LINE視訊通話方式進行,與各位勞朋友們見面聊天,共有6位職災勞工參加。活動中經由周凱欣社工擔任領導者,讓參與者提升使用手機的基本能力,加強與社會的連結。

千里傳知識

下午學生們興奮地架設電腦及訊號測試,社工協助學生利用帳號密碼登入視訊教室等待上課,遠端的輔仁大學志工老師們也從另一端陸續藉由電腦視訊平台進入教室,新事課輔班原住民青少年與輔大的大哥哥、大姊姊即將透過網路科技遠端視訊連線的方式進行一對一的教學,大家都好興奮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