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漁港邊的祝福月餅

中秋節是一個重要的節慶日子在華人民間習俗裡,吃著月餅看著月亮象徵著團圓的意味。每年中秋節許多在外的遊子,不論是讀書的或是工作的,都會回到自己的家鄉,藉由民俗節慶的意義,讓在外的人能夠與家人團聚在一起。 這幾十年來在台灣的土地上,多了許多來自海外的異鄉遊子,有來台念書的、工作的及婚姻的,都是離開自己的家鄉來到台灣這塊土地上生活,思念家鄉是他們的日常。

捐血傳愛 轉動世界

這三年受疫情的影響,人們對於自身的衛生健康管理越來越嚴謹,特別是接觸傳染的部分,更加用心保護自己,減少不必要的碰觸,避免感染,雖然提升了自我衛生管理,但也影響人們的捐血意願。

漁愛同行

在12/5國際志工日前夕,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延續漁工送暖傳愛活動,與基隆祖孫館主辦的『漁愛同行』好厝邊活動,於今天共同關懷八斗子漁港的外籍漁工,志工們準備了兩百多份的愛心便當與募集的冬衣物資,要讓社區的外籍漁工能夠感受社區居民及志工的愛與關懷。新事在這次活動中一同協助參與,共有264位漁工受益,歡喜領到物資。

2020冬衣送暖傳愛給外籍漁工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為耶穌會附屬之機構,專門服務處於脆弱處境的弱勢勞工,關懷在海上工作的外籍漁工,為北台灣各漁港的外籍漁工募集生活物資,讓資源可以真正共享。分別於 12/1(二) 與 12/3 (四)舉辦【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活動,為寒冬中仍在海上辛苦工作的漁工們提供禦寒物資,願能在寒冬中增添一絲暖意。

暖心暖衣 漁你在一起-冬衣送暖傳愛給外籍漁工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為耶穌會附屬之機構,專門服務處於脆弱處境的弱勢勞工,關懷在海上工作的外籍漁工,今年(108 年)新事秉持耶穌會分辨的精神、「直接服務去接觸、關懷、陪伴有需要服務的人」的核心使命,為北台灣各漁港的外籍漁工募集生活物資,分別於 12/4(三) 與 12/6 (五)舉辦【送暖給漁工】活動,為寒冬中仍在海上辛苦工作的漁工們提供禦寒物資,願能在寒冬中增添一絲暖意。

冬日裡的陽光 喚醒最純真的笑容─送暖給漁工

今年〈2019〉是新事第3年舉辦冬衣送暖活動,有感於外籍漁工們多來自東南亞國家,幾乎沒有經歷過寒冬,身上也沒什麼多餘的錢買保暖衣物,若是寒流來襲,他們依舊只能穿著單薄的衣服出海,生病了也很難得到妥善照顧。新事秉持耶穌會分辨的精神、「直接服務去接觸、關懷、陪伴有需要服務的人」的核心使命,為北台灣各漁港的外籍漁工募集生活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