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如何分辨網路假訊息!?

新事於4月20日辦理的團體活動,本次活動首先以辨別網路上真假訊息為主題並且做影片欣賞與討論,讓青少年們可以在同儕們與老師之間一同討論、分享自身的生活經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面對網路上許許多多的詐騙、假新聞等媒體識讀。接著透過遊玩桌遊「說書人」讓青少年們可以踴躍的分享自己平時生活上相關的故事,並且摻入虛假的資訊,讓同學們一同解密。

網路成癮與資訊安全

新事於3月24日辦理竹東青少年團體活動,首先以觀賞宣導影片的方式吸引學生的眼球,讓學生們能夠有興趣的專注於影片中所傳達的網路成癮訊息,之後老師們便以問答的方式讓學生們能夠深入思考影片的內容,並且與同學們互相討論影片的情境。

我的網路學習

防疫期間學校停課改為線上教學,教育部突來的疫情應變措施,讓弱勢原住民家庭學子措手不及,家裡缺網路、缺電腦的孩子真不知該如何跟上學習進度。 線上學習是孩子的新挑戰也是弱勢家庭的困擾,但這嚴峻疫情下孩子不能荒廢學業不能停滯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