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牙痛VS.移工的困境

卡地曼來自東南亞國家的一個偏鄉地方,來台從事外籍漁工工作快一年,某天突然牙齒疼痛不堪,完全無法工作,臉頰腫向雇主反映,希望雇主可以帶他去看醫生,但由於雇主忙於工作,就請卡地曼自行聯絡仲介。仲介在卡地曼第一次到台灣帶他去雇主家後,就再也沒有碰過面,也沒有聯繫過,其中一次工作滿半年的健康檢查也是外包醫院協助。當卡地曼嘗試聯繫上仲介時,發現仲介沒有翻譯人員,呈現一個雞同鴨講的狀態。

由防疫來看移工證件保管問題

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依舊持續關懷和培力外籍漁工,透過港邊實際接觸、網路通訊軟體的互動及訊息的宣導,關懷漁工的生活、工作狀況及知能的提升。由於防疫期間口罩仍然是政府管控用實名制的方式購買,外籍漁工因為工作生活環境都在偏僻地區,再加上防疫期間減少外出到人多的地方,所以他們的口罩大多數需要仰賴雇主或是仲介的協助,才能有口罩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