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竹東親子活動-內心也要保養

    活動一開始先讓大家回顧上一次團體時,邀請的講師所講的六大復元力,讓成員們先再一次的了解六大復原力,再從這之中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復原力。接著就是讓成員們使用黏土捏出屬於自己的復原力,並且與其他成員分享自己選擇的復原力。

在互動中,看見你我

現代社會步調越來越快,家長平日忙著上班、孩子在校讀書,甚少有時間好好地聚在一起,一起玩樂、一起歡笑、一起關愛彼此。因此,新事竹東工作站於11月13日舉辦「聊了你我」親子團體活動,邀請原住民青少年與其家人們來到新事據點相聚。

讓愛從"我"說出口

親子之間最重要的莫過於溝通,親子正向溝通可使關係更融洽,而負向溝通會促使親子彼此間產生隔閡,那親子間如何有效的正向溝通呢?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透過假日時光,舉辦「讓愛從"我"說出口」親子活動,邀請原住民家庭主要照顧者帶著孩子一同參加活動,在過程中透過親子溝通間常發生的情境,利用戲劇方式引導主要照顧練習將"你訊息"轉為"我訊息"讓自己的感受、感覺表達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