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助人工作新體驗

對於助人工作有著興趣及好奇心,因此參加長期服務勞工的領域的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成為其單位的短期志工。在服務過程中特別的經驗,是跟著中心的漁工組去港邊外展服務,透過外展服務過程中,遇見了許多平日生活較不容易接觸到的族群-外籍漁工。讓還是高中生的我,覺得自己的生活與他們的生活有著極大的差異。

司法調查下的人權

近日北海岸有一艘小雜貨輪,被查獲走私商品,查緝單位要求船需停靠當地海巡署檢查所岸邊,配合案件調查。該船上有八位外籍船員,船東疑似是台籍人士,此案檢察官考慮外籍船員自述不知情,且輪船上各裝箱的內容物確實較雜,加上物品相關文件外籍船員未必能觸及,不同以往將船員列為犯罪嫌疑人或共犯,而是列為證人身分,須配合調查。

把愛傳給你

小婕貼心的說:「社工姐姐!等一下我去到行動不便的長輩家裡,我們可以幫他們把粽子拿去冰箱冰起來~這樣他就不用再自己去冰,我怕他們會跌倒!」 小楷接著說:「對阿!就順便幫他拿進去啦,我們也可以幫忙整理下環境,讓阿公開心一點。我覺得我們今天好像在體驗一日社工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