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走出陰暗,照亮別人

在前往漁港邊的路上,手機突然響起,螢幕上出現多年前的外籍移工職災個案名字,於是把車子停靠路邊接起電話,電話中彼此寒暄了問候近況,他很感性地跟我說,謝謝那段時間的幫忙,讓他今天可以走出陰影並過上正常的生活,目前也嘗試從事助人工作,學習製作義肢,幫助母國有需要義肢的窮困人家,想幫助更多的人回饋社會,就像當初社工在幫助他一樣。

握住健康、握住您心~ 社區服務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辦理了一場【握住健康、握住您心】社區服務活動,活動初期青少年志工面對原住民長者都很緊張面無表情,不知道如何與長者互動,但在領導者帶領之下,青少年露出了笑容並主動與長者互動,長者也很樂意接受青少年的協助,看到青少年與長者能互相接納彼此、敞開心胸交談及互動,內心感到溫暖與感動,也達到了透過社區服務的機會,讓青少年與社區產生連結,瞭解

當我們同在一起-社區服務

【早安,早餐吃了沒?】簡單的問候及關心,讓家園的孩子們很快接受了初次當志工的阿智,今天是新事課後陪伴班的原住民青少年要去拙茁家園做社區服務的一大早,青少年志工們在時間之內通通集合完畢,小顏還抓著早餐大口大口的狼吞虎嚥中,小魚說:「你可以早點起床嗎?這樣就可以早點吃完早餐不用這麼狼狽。」

“憶”粒麥子

小捷拿著一張卡牌說:「我覺得我很像這隻瓢蟲,身上有很多洞,洞裡冒出很多不同樣子的道具,就像今天的我一樣,原來也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 新事於今天辦理原住民青少年社區服務活動,連結到了竹東都會原住民健康站,讓青少年能展現活力與熱情與健康站的長輩們一同互動、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