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我們之間的故事

正值青少年時期,孩子們歷經的不僅是自我探索,更要在人際關係中尋找平衡點的階段。在這個充滿激情的年歲中,青少年們正在學習如何與開心、難過、焦慮等交雜的情緒相處,特別是在溝通過程中,容易與他人發生誤會及衝突。本期青少年人際關係團體活動,希望透過六次的團體課程,青少年們能察覺自己與他人的情緒變化並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也期許他們能夠審視周遭的交友環境,找出適合自己的知心好友。

減「壓」魔法

新事於3月18日辦理竹東青少年團體活動,時間及壓力在時間管理概念較為缺乏的青少年時期,為相當常見的問題,經常手機滑一下就忘記作業、考試,一路被時間追著跑,進而產生出壓力。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希望透過舉辦團體,教導青少年們了解自身的壓力,並有正確且抒發壓力的知識與管道。

失焦的情緒

    恆地來台灣從事捕魚工作快十二年,在台期間共換了兩次雇主,跟隨著第二位雇主快八年,認真負責的他深受到老闆的喜歡,船上所有大小事,老闆都盡量交託給恆地,有恆地處理事情,老闆就特別放心,每個月的獎金從來就沒有少給過。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2022【雲端會客室.第一集】男人哭吧不是罪!

一直以來,都有很多受到職業災害的勞工受到我們的服務,在這之間,常常會有勞工朋友跟我們反應他在受傷之後或是打官司的時候會覺得心情不好,不只是那種單純的沮喪或不悅,其實多半是在受了嚴重的傷害之後,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擊所導致的。

道歉的100種方法

看著時鐘晚上6:00遲遲未見小美的身影,正準備騎車上街找尋的時候,從遠處看見步履蹣跚悠悠走來的小美,社工員主動詢問小美放學後跑去哪了?怎麼沒有主動告知;也未馬上來新事上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