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不常說但重要的話題

文/游楚欣 112年08月10日是新事辦理移工健康課程的最後一堂。主題是正確的避孕方式。因為在印尼,人們在結婚前是被禁止進行性行為的,所以有關避孕或性方面的話題很少被討論。幸運的是,在台灣,避孕方式的話題已經比較開放,政府也鼓勵進行避孕相關的討論。所以透過這次的課程,讓移工學到了很多有關避孕的知識,而且了解這些知識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一起運動吧!

文/游楚欣 112年07月27日,新事辦理有關移工健康的第二次課程。主題是有關「身體活動」,目標是鼓勵大家定期參與身體活動,因為定期身體活動可以獲得許多好處。

打開烈日下的遮陽傘

一個炎熱的夏天週末,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的專員,前往港邊協助外籍漁工處理問題,當天天氣非常炎熱,港邊的體感溫度近四十度。專員看見許多外籍漁工,正在烈日下修補漁網、整理漁具,各各滿身大汗,臉上的汗水不斷的滴下,身上的衣服更濕的像似被潑過水一般,黏貼在身上。在這樣的高溫天氣,政府也發出高溫警報的訊息,提醒在外工作的人,要多注意防曬中暑。

新生的開始

本中心於110年8月22日舉辦第三場「移工婚育諮詢與宣導」線上課程,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指導,共有30位移工學員參加。

外籍漁工的神力飲品

「明天的氣力,保力達 B」、「大家福氣啦!」這些廣告台詞常在電視上或是廣播中聽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提神飲品的廠商,往往以勞動力偏重的勞工或長時間駕駛人員作為廣告訴求對象,宣傳內容主要在呈現,喝了以後能夠提神或增加體力…等,讓重勞力的勞工朋友們,在勞累時可以喝這些飲品來提神或是恢復體力。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