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騎在銀龍的背上,帶你離開醫療的沙漠

炎熱的夏天,外籍漁工們依舊在港邊頂著烈日工作,有些為了下次的出港正在做準備,也有許多剛回到港邊忙著卸著漁獲。雖然炎熱,但漁工們依舊穿著薄長袖,頭上戴著帽子,為了降低烈日直曬的不舒服感。許多外籍漁工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身體多少都有累積著一些不舒服的狀況。

白色的蟹腳

白色的蟹腳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與台大環境及職業醫學部合作的漁港行動義診列車,持續在港邊奔走,在每次為外籍漁工義診的過程中,可以發現許多海洋捕撈業工作中的風險危害,透過訪談及醫師現場的問診,都能發現許多想像不到的現象,外籍漁工們常見的傷害及病痛。

外籍漁工的神力飲品

「明天的氣力,保力達 B」、「大家福氣啦!」這些廣告台詞常在電視上或是廣播中聽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提神飲品的廠商,往往以勞動力偏重的勞工或長時間駕駛人員作為廣告訴求對象,宣傳內容主要在呈現,喝了以後能夠提神或增加體力…等,讓重勞力的勞工朋友們,在勞累時可以喝這些飲品來提神或是恢復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