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來不及的等待

示意圖(圖片中的人物非本人) 來自印尼的漁工阿東已經在台工作十年,某天阿東的老闆突然身體不適而過世,讓阿東很不捨及難過,因阿東跟老闆工作好幾年了,突然老闆的離世,多年的感情讓阿東覺得好像一場夢。每次出港都是老闆自己親自開船,帶著阿東及其他兩位同鄉一起出港捕魚,現在老闆不在了,漁船就只能停靠在漁港邊,等待下一步的安排。

與粽不同,讓愛串在一起

端午節將至,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為聘僱外籍看護家庭雇主和移工,於6/11在耕莘文教院三樓舉辦「與粽不同,讓愛串在一起」活動,與耕莘文教基金會合辦,感謝耕莘文教院和Magis青年中心的協助,讓我們有個舒適的場地,共有22位雇主及移工共襄盛舉。 ▼開場由印尼移工帶來的中爪哇的傳統古典舞蹈揭開序幕。

薪資所望

阿布是位外籍漁工老手,在台灣工作快屆滿台灣法規在台年限的十二年。每次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外展到阿布工作的漁港時,若當阿布沒出港,阿布總熱心地跟隨服務隊一起在港邊協助、宣導新的法規及規定。熱心的他也成為該港的同鄉的領導者,當港內同鄉遇到問題或是其他在台同鄉有困境時,會請阿布協助找尋方式、管道解決,是個受到同鄉歡迎的人物。

失焦的情緒

    恆地來台灣從事捕魚工作快十二年,在台期間共換了兩次雇主,跟隨著第二位雇主快八年,認真負責的他深受到老闆的喜歡,船上所有大小事,老闆都盡量交託給恆地,有恆地處理事情,老闆就特別放心,每個月的獎金從來就沒有少給過。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