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心的看見 漁港走讀

一早陰雨的天氣,25位來自基隆聖心中學七八年級的同學,由兩位老師帶著來到基隆市八斗子漁港,希望透過看見及接觸港邊的人事物,讓同學有不一樣的體驗,對於在日常生活中的遇見,能夠用著正面的認知來看待及面對。同學們從學校集合搭公車出發,帶著新奇的心來到基隆八斗子漁港,與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的督導會合,由督導帶著同學們走讀漁港,引導去看見及接觸漁港生態,用分享互動的方式,讓同學有著特別的體驗。

外籍漁工的鐵馬

某天晚上新事社工的手機突然收到一張照片,照片中看見漁港邊有一大排腳踏車被黃色塑膠繩圈起來,上面貼著印尼、越南及菲律賓語的警告公告,意思是這些腳踏車三天內若沒有移開,將會當成垃圾處理丟棄。 接著,漁工打來請求協助,慌慌張張地說著,他們的腳踏車要被當成垃圾丟掉,是不是可以協助與港邊的主管單位溝通。

失聯不失守

在台灣進行疫情攻防戰的這段時間以來,我們面對疫情的方式也逐漸從戴口罩、噴酒精以及維持社交距離的方式,逐漸轉變為以施打疫苗獲得保護力來進行更進一步的預防。雖然曾經有過因為疫苗的不穩定、數量不足而使得人們因為擔心而無法透過接種疫苗的方式來獲得保護力,但如今隨著疫情漸緩、疫苗數量充足,人們也可以透過更自由的方式來選擇自己想要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施打自己想要接種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