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開創機會 原夢應允實踐

    在竹東的原民青少年,因為成長背景的緣故,對於自身的個人價值與認同感較為缺乏,家中父母承擔家庭的經濟需要外出工作,家庭中陪伴與教育的功能較為吃緊…

    長期關懷原鄉的苗先生和ken看見了原民青少年的潛力,但就是缺乏一個機會,因此與一群好朋友,開始與新事合作竹東青少的「圓夢計畫」,在計畫中提供這群原民青少年多元的學習管道,讓機會與資源進到部落當中,協助青少年增強對於自己的自信心與自我認同,同時也培養他們勇敢為自己發聲的自覺;在新事竹東課後陪伴規劃才藝班,看見青少年們開始找到自己的興趣,並且對於自己的身分產生擁有感,同時也成為許多孩子第二個家。

    舉辦這場成果發表,一方面讓原民青少年能夠有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透過成果靜態舞台與靜態展區,讓大家認識原民文化,以及他們所學習的才藝;另一方面是期待能促進原民家庭間的互動,以及建立連結原民家庭與社區網絡的關係,大家做伙歡喜。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鍾佳伶主任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偏鄉弱勢家庭,願借大家之力,捐款支持,為弱勢家庭孩童,撐起一片藍天,讓他們可以完成學業,並有翻轉的能力,走出弱勢家庭代代相傳的困境。

▼吉他表演

▼舞蹈

▼新事與貴賓致詞

▼管弦演奏

1.四重奏

2.小提琴

3.電子琴演奏

4.演唱歌曲

▼新事的督導與原住民青少年的分享與感謝

▼全體合唱共融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