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的月餅,最暗的燈籠,最香的肉片,最溫暖的中秋節!

越南移工快樂過中秋

9月18日下午越南、印尼移工跟臺灣朋友在神學院一起渡過中秋長假最後一天。9月17日下午不顧颱風天,六個英雄男移工撐一把傘去市場買菜,大包小包帶回家開始煮飯,吃過這些帥哥親手做飯的人沒有人說不好吃。為了懷念越南的中秋節,主辦者特別把31越南工分成三組,合作自製越南式的燈籠與月餅,有個越南朋友分享第一次在台灣看到星星樣式的燈籠,令人懷念越南童年。

雖然大家都不知道怎樣做月餅和做燈籠,但每一組都大膽發揮創造力,做成獨特的各種各樣的燈籠,有的燈籠一點燃蠟燭就被燒掉了,有的掛上去卻一直掉下來,有個燈籠是用文旦皮做成,有個燈籠還放小樹在裏面,有的是用鐵絲功夫做成,小小的但也能照亮一片黑暗。

月餅也是有豐富的樣式, QQ的小豬月餅,心型、半月型的月餅、、、烤了以後就變成硬得要命,因為少放了蓬鬆粉,雖然咬不動但人人都感到滿足。

在臺灣過中秋節烤肉是不可缺少的節目,火焰飛來擋不住移工的笑聲,大家忙忙碌碌吹火。在越南,小朋友每逢中秋都會收到禮物、玩燈籠、吃月餅,今年的中秋節,大家有機會重回幼時中秋。

結束前,三組都很期待公佈比賽的分數,組員都盡力說明自己燈籠與月餅的特色,評分的標準是以創造力、品質、外形與數量打分,每組的特色的確為難裁判。第二組光榮得第一名,第三組略差而得第二名,第一組還是很開心獲得第三名。

這次中秋團圓餐,雖然少了家人但我們卻獲得不少好朋友,建立一個在國外的大家庭,讓家人相信我們在這裏過得好好的!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 “我要捐款” , 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