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不是虛幻--我將羽化成蝶

小雅追夢計劃

小雅是個愛漂亮又迷糊的女生,談到未來,她總是一臉茫然無所謂的樣子。今年升上高一了,仍跟國中時一樣迷迷糊糊過日子,只是開始懂得把自己打理得更整齊、更美麗。

在青少年全人培育的理財課程中,小雅認真的學習著如何記帳、分類資產、省錢、訂定目標等…這些似乎只短暫的停留在腦袋裡。當小雅看見老師從工具箱,拿出整齊又漂亮的筆記本-夢想地圖,記載拼貼著如何規劃理財及未來目標通往夢想的地圖。讓小雅眼睛一亮,立刻思考著如何規劃及達到屬於自己的夢想。

這堂課,她拿出貼紙認真的拼湊、建構著如何走穩每一步、排除路上的困難,小雅認真思考著將來要當一位出色的美容美髮師,把自己的世界變得更美麗。

 小雅拼貼規劃著屬於她自己的夢想地圖,完成後……第一次看見她臉上展露自信、滿足的笑容。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成長,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