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移工慶中秋~

庇護移工中秋異國風味餐

中秋節團圓夜,每逢佳節倍思親,為了讓移工朋友充份瞭解中秋節的意涵,庇護中心生輔員在中秋節上午,特意安排了一堂節日文化課,介紹中秋節的傳說和月餅由來,大家聽得津津有味,然後各國籍移工朋友下午開始準備自己國家的中秋節異國風味餐。

菲律賓移工準備了 Boddle fight (香蕉葉上鋪滿豐盛的食物)

越南移工負責越南炸春捲和生春捲。體貼的越南移工依大家不同飲食習慣, 做出豬肉/雞肉/有蝦仁/無蝦仁等不同炸春捲/生春捲, 讓每個人都能安心品嘗好吃的越南春捲。

配合Boodle fight , 大家都用手吃飯(有戴手套ㄛ)

晚餐後,天公不作美,雖然沒能賞到月,但是大家一起共享月餅, 柚子,還一起學著唱中文歌《月亮代表我的心》。也許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國家和地方,但是大家真誠對待彼此、互相幫忙、一起解憂,共融的氣氛彷彿我們也是一家人,一解鄉愁!

庇護移工們雖然在異鄉, 大家同心, 過了一個有故鄉味的中秋節。

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