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學童上進心 捐助持續不間斷

走進天主堂,看到學生和老師正在上課,氣氛活潑而愉快,很溫馨的場景,但這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來這裡上課的學生,大多從部落下山就學,父母出外打零工,或是家庭功能不完整缺乏支持…等,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從94年開始在天主堂內特設原住民青少年課輔班,提供課後學業輔導及全人成長發展訓練,在地深耕12年。透過教育,為弱勢部落家庭帶來翻轉和希望。

阿東(化名)就是其中的一個案例,年幼時父母離異,隨母改嫁異地,又遭到繼父無情家暴,成長在這樣的家庭中,阿東的情緒很不穩定,個性偏激暴戾,常會與同學打架起紛爭,也許在不安的環境中太久了,學習到的就是用拳頭解決問題。但他來到課輔班之後,資深社工的愛心陪伴收服了阿東的戾氣,並透過系列全人成長課程,同儕之間一起學習認識自己、瞭解別人,進而能夠接納包容,在這過程中,慢慢的感受到阿東的變化,面對衝突曾經的暴戾男孩終於學會用溫和的方式來解決,甚至以街舞表演及禪繞畫抒發、轉化心情,用健康正向的方式把受壓抑的生命釋放出來,戾氣已不在,重拾青春男孩的陽光朝氣!

阿東的案例還有很多,轉化生命需要長期投入付出,感謝國際扶輪3482地區第三分區台北城東扶輪社、怡東扶輪社、大安扶輪社、遠東扶輪社、木蘭扶輪社、永安扶輪社、亞東扶輪社、旭東網路扶輪社看到課輔班的需要,從104年開始陸續捐助課輔班全新的課桌椅、單槍、筆電1台、I-PAD 6台等設備。今年除了捐贈教室隔音防火窗簾,更加碼贊助課輔學生的圓夢活動經費,直接改善了上課環境(阻隔雜音),同時也開啟了弱勢家庭青少年的夢想之旅,為他們的人生注入更多可能性!  

中心課輔班的開設,除了知識的傳授,更希望能透過全人成長培育,生出由內改變的根,長出堅韌的能力,培養內在強大的自己,來面對人生的風雨。特別是趁國高中價值觀念塑形期,正向能量的引導和建構可以讓他終生受用!面臨大環境景氣的寒冬,再加上天候異常農損大,使得部落弱勢的家庭更加脆弱,入不敷出是常有的事,直接衝擊課輔班的學生就學及成長。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鍾佳伶主任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偏鄉弱勢家庭,願借大家之力,捐款支持,為弱勢家庭孩童,撐起一片藍天,讓他們可以完成學業,並有翻轉的能力,走出弱勢家庭代代相傳的困境。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成長,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