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VIP CUP 2017

運動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對於遠涉重洋而來的移工朋友們更是如此!忙碌的工作之餘,很多人都遺忘了曾有的激情,畢竟生命在於運動!

去年12月11-12日,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神學院舉辦越南移工VIP CUP 2017 (Vietnamese Professional Cup)運動會。 兩天有70多位越南移工參與,總共進行三個項目:男生的足球、男女混合的排球、遊戲競賽。

四隊足球賽況相當激烈,每一隊都徹底發揮了堅持到底的運動精神,因着球員們積極高漲的熱情,當天不得不進行決賽“生”出冠軍。

真是比賽才知人才濟濟,排球比賽的熱烈程度也不輸足球, 有的要打到26-27分才能分輸贏,直打到太陽下山看不到了才休息,隔天早上決賽,讓場外的啦啦隊也跟著緊張。

而另外的遊戲競賽也非常吸睛,實在太好玩了,連神學院頤福園的神父們也加入了啦啦隊的行列。三隊都顯示出團結友愛的精神,出隊前每一隊都先研擬戰略、又很有默契。共進行了四個遊戲 : 領蛋的時裝、袋子跳、移水回沙漠、鬼吃糖。事後證實各隊的戰略很有效,每一隊都最少得到1次第一名, 團隊精神令在場所有的人感動。 特別是最後的遊戲 - 鬼吃糖 - 每個人都有機會吃到麵粉,遊戲結束時轟轟烈烈下了一場麵粉雨,真是讓人忘忘不念、想起來忍俊不禁的回憶 。

頒獎與閉幕時,每個人都很興奮又驕傲至少領一個獎牌以上。 VIP CUP初次舉辦,免不了有不夠周全的地方,但是看到大家都帶著快樂回家,相信我們的運動會已圓滿成功!

真誠感謝神學院提供場地並給予極大的自由,讓VIP CUP 2017順利進行。也感謝VIP CUP的運動顧問會及前期與我們一起籌劃但當日無法在場的朋友們。

閉幕時,神學院的武神父跟我們分享: “你們帶來的歡笑聲就是送給頤福園退休神父的很有意義的精神禮物, 謝謝你們!”。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的鍾主任也分享: “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用在運動會上所展現的激情去實現夢想 。” 充滿美好回憶的運動會已閉幕,但卻開啟了另一個新的期待 。

我們VIP CUP 2018見 ! ! !

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