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愛心棉被到漁港 漁工寒夜不怕冷

【台北訊】近五百位來自沒有冬天的東南亞熱帶國家外籍漁工,今晚終於不用擔心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

寒流剛剛吹到,北台灣低溫下探12、13度,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減緩,但冷空氣乾燥加上風速微弱,將會出現明顯輻射冷卻效應,各地清晨溫度會更低。就在今早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把來自四方捐贈的禦寒物資,送到北台灣東北角的四個漁港,近五百位外籍漁工拿到棉被和冬衣,高興得不得了。

新事社服中心主任鍾佳伶表示,衷心感謝四方善長人翁愛心送暖,支持募集禦寒物資贈送漁工,不單捐贈發熱衣、發熱褲、襪子等,更有善士捐贈八百套全新的棉被、小枕頭,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細心整理包裝厚外套等二手衣物後,終於在12月17日(星期一)將第一波的禦寒物資運送至基隆市正濱漁港、八斗子漁港、長潭里漁港及新北市的深澳漁港,近五百位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籍的漁工拿到了全新的棉被、發熱衣褲、襪子,以及愛心冬衣等物資後,興高彩烈地使用帶有外國腔調的中文說:「好開心!昨天晚上好冷,今晚有被子,謝謝大家!」

人間處處有溫情,今天基隆市社會處勞工行政科科長蔡春堂,同步率領該科工作人員至八斗子漁港,發送該科年度送外籍漁工的生活用品,蔡春堂對新事社服中心募得的棉被讚不絕口。

12月19日(星期三)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將前往外木山漁港、野柳漁港、龜吼漁港、萬里漁港發送第二波的禦寒物資,全力將四方善心和暖心,送給最有需要的外籍漁工使用。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關懷職業災害勞工、原住民青少年及家庭、以及移工,不但提供輔導和服務,還有提供諮商、陪伴、關懷,無分國籍、無論信仰,深受勞工朋友的信賴。新事的服務,需要您的支持,邀請您一起看見“更”需要,請點擊「我要捐款」https://www.new-thing.org/contribute)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