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水蜜桃最新訊息 今年新事水蜜桃協銷平台無桃可義賣

水蜜桃, 災情

大環境氣候變遷,小農最知道。今年因暖冬造成的果樹花期異常,很多水果都長不出果子,水蜜桃也不例外。

往年水蜜桃果園結實累累的盛景今年只能回憶了,整個山頭只有極少桃樹結了不多的幾粒、十幾粒果實,遠遠望去還有零星的桃花綻放搖拽在枝頭,沒有了桃子的果園,空了… 果農們的心也空了…孩子的教育費、老人家的醫療費以及一整年的生活費用,原本都寄望水蜜桃的收成…現在只能靠有勞動能力的男丁下山打零工來維持家庭生活和需要的開銷,老人們在山上看着果園搖頭嘆息,大家紛紛表達:“種植桃樹30多年來,第一次遇到這麼慘重的災情。”

最近新事也接到很多詢問水蜜桃的電話,往年我們會很高興的接下預購訂單,但今年首次也只能很痛心、很無奈得說:新事協銷水蜜桃15年來,第一次不開放水蜜桃預購,因為今年暖冬桃樹休養生息,期望來年和大家再相會了... 誠願每戶果農全家安康、一切安好,能平安度過!

每年新事藉由水蜜桃協銷活動也為竹東原住民國、高中生的課後輔導籌措經費,往年果農銷售水蜜桃的7%回饋金是課輔班學生晚上回山上交通的經費來源,水蜜桃災情也使得今年度服務經費還有一半缺口的課輔班,更是雪上加霜,非常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 我要捐款),在他們家庭生計遭遇困難的時候,讓部落的孩子可以穩定學習,給予他們度過難關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