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 Home~有你真好

這是一部2002年的韓國片,內容是講述在都市出生的孫子,到鄉下和外婆住在一起的溫馨故事。雖然是多年前的電影,但是故事很感動人心,至今看了依然令人覺得溫暖。

電影中的情節,引發了移工特別多的感觸,有人想起了遠在家鄉的外婆,因為自小由外婆照顧。多數移工則想起了留在家鄉,正由外婆照顧的孩子。因為移工就像電影中小男孩的媽媽一樣,由於家境貧窮,為了改善生活和讓孩子受教育,不得不和孩子分離,出外打拼賺錢。但不一樣的是,電影中的男孩只是短暫地和媽媽分開,然而來台工作的移工,和孩子相隔兩地的時間,卻可能是3年、6年…甚至是不知多久,在分離的期間,只能透過手機視訊來撫慰想念親人的情緒。

「The Way Home~有你真好」這部片子,勾起了移工對孩子與親人的思念之情,但藉著流淚以及和同伴們分享心情,舒發了長久積壓在內心的思念之苦。

在此祝願每一位在台灣辛苦工作的移工,都能夠平安健康,工作順利,早日回到故鄉,與孩子,親人團聚,享受天倫之樂。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