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找一個歸屬

人們總說青少年時期是狂飆的時期,但那些情緒的不穩,正是青少年對環境敏感、在人際與環境中建立自我認同的過程,那時的他們、還有曾經的我們,其實也都是想尋找自己的角色、自己的歸屬在哪。 若美(化名)也是如此,在「大人」身上總得到管教、責備,這些絮絮叨叨再聽也是刺耳,但「朋友」不會如此對他:在幫派朋友面前他能自在做自己。於是,中學時期的若美,差點加入幫派。

改變的力量

「我想要改變,我不想再讓媽媽為我擔心!」 小婕的媽媽在外地打工,長時間都無法在小婕身邊陪伴著,小婕在國一時開始了叛逆期,因對外面的世界感到新鮮及好奇,時常翹課與學姊到附近公園抽菸、喝酒,使得小婕常常缺席新事的課後陪伴班及田徑隊的練習。

花語

新事竹東課輔前,請小婷和阿良一起協助摺著布置教室用的紙花,他們邊摺邊聊天,小婷長髮披肩水汪汪的大眼睛配著甜甜笑容小嘴,十足天真浪漫的女孩兒,阿良粗黑眉毛下一雙深邃憂鬱的雙眼和敷衍的微笑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手沒有停、話題也沒停過始終繞著家裡的煩心事。

山中跳躍的精靈

阿德是部落裡的孩子王,經常號令部落的孩子們一起玩耍,從小在山野奔跑爬山涉水難不倒他,身手矯健十足的部落精靈。阿德的爸爸經常酗酒不務正業偶而打零工餬口,媽媽身體健康不佳無工作能力,生活雖然困苦阿德仍經常笑臉迎人樂於山林雀躍的生活。

願望成真

即將升上國中的小太從國小看著哥哥、姊姊放學後到新事的竹東課輔班上課,當時小太就對課輔班充滿期待,並告訴社工員:等我升上國中,我也要來參加課輔班!

慢飛~給我機會飛

“雖然我很調皮有時候也很懶惰讓老師和社工員生氣,在新事課輔班這三年的照顧下我長大成熟了……我要畢業了,你們不要學我這樣調皮搗蛋要好好的努力學習,將來才能升上好的高中。”這是小勛在期末留給學弟妹的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