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工作超負荷-移工該怎麼做

安(化名)是一名菲律賓的移工看護工,剛開始是安排照顧雇主90歲的母親。 過一個月的時候,雇主要求安也照顧他的小孩;再過兩個月,雇主要求安早上去一間店幫忙煎餅,下午又要到另一家店幫忙備料,打掃,洗碗。安一整天從早上9點到晚上10點都要協助雇主的店面,晚上回到雇主家後除了照顧阿嬤和小孩,還要做家務事。

移工回娘家,充電休閒遊淡水

移工在台灣,付出辛苦勞力來照顧需要照護的台灣人,希望能獲得好的待遇和報酬可以照顧在家鄉親人。曾住過庇護中心裡的移工姊妹,經由工作人員陪伴一起面對勞資爭議、法律訴訟、與雇主面試找工作,最終可以重返職場! 移工分享著新事庇護中心就像她們在台灣的娘家,每一年可以有一次活動時間可以回來看家人,充電進修和放鬆工作緊繃的心情~

安心的家

安置在新事庇護中心的移工,每當有了新工作要離開時,除了會依依不捨的跟大家話別,也會特別感謝中心的社工員與生輔員對她們的幫助和照顧,還會想念在庇護中心這段時光。而工作人員看著她們容光煥發,帶著滿滿的能量重新出發,心裡充滿欣喜與安慰,誠摯地為她們送上最衷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