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不打不相識

不打不相識
努丁是一位漁港的組長,個性熱心助人,當身邊的人遭遇不公義之事時,定會站出來為對方討回公道,對於港內同鄉的事情相當熱心,出錢又出力,讓同鄉的問題能夠得到解決,安穩地繼續在台灣工作。

一條寶貴的生命

新事的專員正忙著處理個案問題時,手機一直有電話進來,一接通就聽到背景聲音是一群人的聲音,通話者是一位常在港邊碰面的外籍漁工阿凱,他的口氣緊張中帶著憤怒的情緒告訴專員,他的同鄉朋友亞力士死了,為何雇主這樣無情! 專員心想亞力士不是上個月中才見過面,怎會突然就死了?於是先安撫阿凱的情緒,請他緩和下來,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跟專員說,再來討論相關的事宜。

防疫當前,這樣做可以更完善

在標籤化移工前,我們可以先思考 叮咚!朋友瘋狂轉傳新型冠狀肺炎新聞快訊「失聯移工恐造成防疫漏洞」 叮咚!欸欸你快看!又確診一例了! 叮咚!因防疫需求北車廣場禁止席地聚集 以往手機總能連結朋友間的感情,現在都成為傳送人心惶惶的科技工具,紛紛因疫情感到怯步與恐慌!

安心的家

安置在新事庇護中心的移工,每當有了新工作要離開時,除了會依依不捨的跟大家話別,也會特別感謝中心的社工員與生輔員對她們的幫助和照顧,還會想念在庇護中心這段時光。而工作人員看著她們容光煥發,帶著滿滿的能量重新出發,心裡充滿欣喜與安慰,誠摯地為她們送上最衷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