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良好待遇下的利刃

人們轉換工作會有不同的理由,像是想追求更好的發展空間、現在的工作內容或環境與預期不符等,但就業服務法規定漁工、看護工等外籍移工,在轉換雇主或工作有一定的條件限制,使以下既定印象越來越鮮明:「如果雇主沒有非法扣留或侵占移工的證件和錢、沒有要求許可外工作,吃、住都有提供,移工也有個人生活空間,薪水也調高不少,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但真的是如此嗎?待遇合理即可嗎?

家庭幫傭可以安心工作嗎?從職業災害看現實與理想的差距

家庭幫傭不只是移工的工作,也有許多本國勞工以此工作賴以維生,尤其現在退休年齡延後,政府也不斷在推動二度就業,但當這些勞動力投入職場後,從事家庭幫傭的勞工真的可以安心工作嗎?現實跟理想真的一樣嗎?讓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則故事吧!

一份付出一份愛!守護移工 守護為我們撐起一個家的守護者

根據勞動部2019年8月的統計,在台移工總人數已達711,001人,並且持續增加中,每位移工的心中都牽掛著一個甚至多個家庭,他們把對家人的思念埋藏在心底來到了台灣,許多人一待就是12年,離家時孩子還在強褓中嗷嗷待哺,等到返鄉時孩子已然長成青春洋溢的少年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