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再也受不了

莎蒂是一位印尼籍家庭看護工,雇主的家就在漁港邊。莎蒂時常帶照顧的阿公在漁港邊曬太陽,因此有時候新事行動服務隊會在港邊遇見她,有時候她會向專員詢問一些法規與權益,偶爾也會告知在港邊近期發生的事情,與服務隊關係很好。

異鄉人的工作情

人的一生絕大部分都是為了家庭在付出努力,有人為了原生的家庭,也有人為了自己成立的家庭而努力奮鬥,都是為了要讓心裡在乎的那個家能夠安穩不被煩惱的事物所影響。所以人們找尋各種方法來解決心裡對家的擔憂,嘗試去守護這個家,縱使要犧牲自己的感受、面對茫然的害怕與挑戰,只要家裡的人能過得好一些,都是值得去嘗試付出的。

休息~是為了有體力照顧長者

「家裡的移工暈倒了, 怎麼辦? 」 「快打119啊!!」 家住1樓的阿公開門出來,神色慌張地問著在外面因為聽到聲音而圍觀的鄰居們。原來是阿公家裡負責照顧阿嬤的移工忽然昏倒了,阿公家裡沒有其他家人同住,所以一下子方寸大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是在社區發生的場景,後來聽說是因為移工忙著照顧失智阿嬤,長期睡眠不足和勞累所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