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新生的開始

本中心於110年8月22日舉辦第三場「移工婚育諮詢與宣導」線上課程,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指導,共有30位移工學員參加。

照顧年長者營養 移工Can Do!

因為發生勞資爭議而進入新事的庇護中心安置的移工,平常都在做什麼呢?除了解決雇主跟移工之間的問題外,庇護中心也提供課程學習照顧知能,今天透過專業營養師韋琦的分享,讓移工瞭解在年長者咀嚼不佳、腸胃不適或體力衰弱時,所需注意及加強的營養照護,最後透過示範料理,讓移工們有學又有做,更加融會貫通。

不分國籍的愛正在蔓延

在一個偏鄉的小鎮上,有一位高齡快九十歲的阿嬤,因為子女都不在身邊,都在城市裡生活工作,老伴在幾年前也過世了。 子女希望媽媽能夠跟他們去城市裡住,但阿嬤在這地方生活超過一甲子的時間,到其他地方生活怕不習慣,所以一直堅持在這個小鎮上生活不肯離開,小孩因工作忙碌,幾乎很少回來看她,她的三個小孩,大家一起出錢幫媽媽請一個來自東南亞的看護工阿妮來陪伴,並照顧阿嬤的生活起居。

失智照顧不孤單~漫漫長路與你同行

關於照顧失智長者的問題,對國人來說,不論是政府或民間,已日漸受到重視。我們可以從不同管道得到許多相關的訊息,但是整體來說,仍然還是停留在學習階段,從判斷家中長者是否失智到如何陪伴、照顧,對現代人來說,都是一條不容易的路,也是一門必修的功課。

休息~是為了有體力照顧長者

「家裡的移工暈倒了, 怎麼辦? 」 「快打119啊!!」 家住1樓的阿公開門出來,神色慌張地問著在外面因為聽到聲音而圍觀的鄰居們。原來是阿公家裡負責照顧阿嬤的移工忽然昏倒了,阿公家裡沒有其他家人同住,所以一下子方寸大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是在社區發生的場景,後來聽說是因為移工忙著照顧失智阿嬤,長期睡眠不足和勞累所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