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為「家」量身打造的「行動式親子活動」

新事竹東工作站要辦理「行動式親子活動:我想跟你唱」的傍晚,督導與社工們驅車前往服務對象的家。快到時,社工督導用族語跟服務對象的媽媽通了電話,不一會兒兩個行動力快速的男孩從小巷的樓梯衝了下來,邊說著自己力氣大,邊把許多等等要用的活動道具、物資給搬了起來,帶著我們走進他們家,展開了這次特別因應服務對象工作與生活型態,創新嘗試融入的「行動式親子活動」。

讓愛在那蠢蠢”疫”動之間蔓延

2021年夏初台灣疫情突然升溫,全國進入防疫三級警戒,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總算讓緊張的防疫舒緩,降級到二級。社會上許多人回歸到正常的生活,也讓社會漸漸地動起來,原本緊繃的生活氣息,也喘了一口氣。但由於世界各國疫情依舊緊繃,每日的死亡及確診人數一直攀升,讓台灣也處於一個高風險的世界環境中,病毒隨時都有可能因著各種傳染途徑而從國外進入台灣的社區。

注入愛心的行動防疫2.0

隨著政府不斷的依照疫情的現況調整防疫的方式,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從台灣疫情一開始就注意到港口邊的外籍漁工,因為他們的生活和工作環境都較偏僻且防疫的訊息及物資會比較缺乏、訊息流通各方面都比較薄弱,所以在台灣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就立刻將相關訊息傳遞到北部各港口的外籍漁工,透過到港徒步關懷每個能夠接觸到的漁工,並希望他們能夠將相關的防疫訊息傳遞給其他在台灣的同鄉或是母國的親朋好友。

全球契約的二十項行動要點

世界上大量的人口因種種原因被迫離開家園,他們面對的問題不應被忽略,也不應被視為一種新現象,而是人類對危機的自然回應及每個人追求幸福和更美好生活的見證。經驗告訴我們,有效且共同協作的回應和協助是可行的,天主教會期待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去促進和實行這些措施來保護目前正在移居的所有人的尊嚴、權利和自由,包括被迫的移民、人口販運的受害者、尋求庇護者、難民和國內流離失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