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寒冬中的禮物,2023新事送暖到漁港

當冬季來臨時,寒風刺骨的低溫感,讓在港邊的外籍漁工們吃足了苦頭,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都是在低溫的港邊或是海上。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服務外籍漁工中看見他們的困境,因此在每年寒冬時,號招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外籍漁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關心來溫暖外籍漁工的心。

2023年【暖心暖衣 '漁'你同行】~親送一份禮物成為外籍漁工心靈的港灣

當冬季來臨時,寒風刺骨的低溫感,讓在港邊的外籍漁工們吃足了苦頭,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都是在低溫的港邊或是海上。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服務外籍漁工中看見他們的困境,因此在每年寒冬時,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外籍漁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關心來溫暖外籍漁工的心。

2022年【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送暖活動

人因付出而快樂,幸福因分享而增值,《送暖給漁工》活動至今已邁入第 6 年,本活動的初衷,除了讓漁工們在台灣過個溫暖的冬天外,也期許社會大眾能藉此瞭解外籍漁工們的處境,投入更多的關心與支持,讓這份溫暖持續延續。透過一件外套、一條被褥,換來的不僅僅是一個笑容、一份溫暖,更是生為人的基本擁有的尊嚴與價值。 ▼​愛心物資

戴上社會的關心來防疫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因本土案例的出現,讓社會變得更加緊繃,標籤化的現象此起彼落,許多人開始疑神疑鬼的,甚至斷章取義的相互對立,怕的是被感染了病毒。 台灣經濟和基層勞力的需要,因此對於外籍移工並沒有停止輸入,但有些移工母國疫情非常嚴重,許多移工離開母國時檢驗是陰性的,但是來台後卻被驗出是陽性,因此許多國人認為移工是高風險的感染源,對於移工都保持一個不太友善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