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再也受不了

莎蒂是一位印尼籍家庭看護工,雇主的家就在漁港邊。莎蒂時常帶照顧的阿公在漁港邊曬太陽,因此有時候新事行動服務隊會在港邊遇見她,有時候她會向專員詢問一些法規與權益,偶爾也會告知在港邊近期發生的事情,與服務隊關係很好。

在異鄉成為一家人

目前台灣的人口架構出現了老年化及少子化的現象,在今年人口步入負成長後,再加上近年國人婚育狀況仍不理想,出現了所謂的”生不如死”的現象,將提早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意味著65歲以上的人口占比超過20%以上。

多舛下的堅毅-一個移工的故事

美莉第一次來台灣工作時,常常因為雇主要求的那些「不在看護範圍內的許可外工作」而長時間勞累,又因為龐大工作量難以完成而天天被罵、被嫌棄。在語言不通又常常吃不飽的情況下,雪上加霜的是美莉求助仲介卻沒有得到協助,無可奈何下離開雇主家來到了移民署求助,由移民署幫助下回到印尼。

防疫2.0 ~ 社會再升級!

每天開啟手機和電視看到的,不外乎是新冠病毒疫情的相關新聞,今天增加了幾例、確診者怎麼被感染的,住在哪裡…等等,一些令人惶恐害怕的訊息,身邊的人因為口罩而看不到表情,熟人之間漸漸地變得陌生,也因為害怕被感染而刻意保持了距離。

失智照顧不孤單~漫漫長路與你同行

關於照顧失智長者的問題,對國人來說,不論是政府或民間,已日漸受到重視。我們可以從不同管道得到許多相關的訊息,但是整體來說,仍然還是停留在學習階段,從判斷家中長者是否失智到如何陪伴、照顧,對現代人來說,都是一條不容易的路,也是一門必修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