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圓桌,職多少?

職業災害在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中,想到的都會是身體上的傷害,或是面臨經濟的困難,但在我們所能看到的表面下,有許多心理壓力是無人能知的。 職業災害對受災者的身心造成了巨大的影響,面臨著許多挑戰和心理壓力。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新事的支持性團體為受災者提供了一個寶貴的資源和平台,不僅提供情感上的支持,也鼓勵成員們分享經驗、學習應對策略,重建希望和共同成長。

“遊”其重要~在微解封

5月份疫情突然爆發,課後陪伴團體的活動也嘎然驟停,竹東地區原住民青少年也紛紛回到自己的部落,以遠離可怕的病毒,並回去幫忙家裡的農務工作。有一些孩子因為家長工作的需求必須繼續留在都市裡生活,疫情防疫下只能待在家中減少外出的機會,青少年只能看電視、滑手機、耍廢一天過一天。對於活動量特別大的青少年而言,三級警戒的生活模式是一件極其酷刑的生活,每天期盼著解封何時到來可以出門活動、與朋友相聚。

大富翁之外籍漁工樂桌遊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創新編排外籍漁工版的大富翁桌遊,讓生活在比較偏僻港口的弱勢漁工,在新事行動外展服務隊在港口服務時,向外籍漁工宣導自身的相關權益後,透過具有母國文字的大富翁遊戲,將漁工們常見的各項問題及相關法規權益,融入在遊戲的內容中,漁工們一開始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沒有自信的說怕自己不會玩,漸入佳境後每位的臉上展開笑容,越玩越開心也逐漸建立了自信心,即使回答錯了也很認真的記住正確的答案,直說這

來玩場桌遊吧!

阿城說著:「你們看不覺得這張圖卡很像是天空之城的感覺嗎?一個女生在天空飛男生在下面等她墜落。」 小琳激動的說:「大家都被我的圖卡騙了拉!我的才像天空之城,你們看一個梯子一直往天空延伸。」 帶領的大學生哥哥直喊著:「哇,我綠色的兔兔被阿城追上了,說書人實在太強大,把我也騙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