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感恩的心

我們的一生中都受到來自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的幫助。但現代社會中人們時常將受到的恩惠視為理所當然,在他人有需要時卻又冷眼旁觀,只在乎自己的利益和手中的3C產品,忽略了感恩與關懷其實充斥著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50週年感恩慶祝茶會【蜂湧之志‧揚帆啟航—攜手同行】

長期關懷職場弱勢勞工的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新事」),服務滿50年了。為了分享這份跨越半世紀的愛之路,於4月17日假天主教耕莘文教院,隆重舉行了「50週年感恩慶祝茶會」,呈現出一步一腳印,走過50年充滿着愛心的社會服務工作,見證台灣的愛心讓職場弱勢勞工的生命得以轉變,分享半世紀服務的感動。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50週年紀念—「蜂湧之志,揚帆啟航」

疲於奔波在勞工權益的伸張、夙夜不倦在勞權益意識的培植,這是古尚潔神父在臺灣的33年—如同蜜蜂般,來回奔湧在花朵之間,將鮮甜的花蜜汲取、提攜、傳遞,深植在共好的大地上,一切,只為等待花叢的盛開與齊放。

感恩x禪繞畫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清明節是在外遊子返鄉祭奠祖先追憶逝人之日,亦是眾人心存感恩之時,新事課後陪伴在本學期禪繞畫的課程由婉麗老師帶領著原住民青少年,利用禪繞畫學習將感恩獻給生活周遭親朋好友或已故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