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感謝您支持尖石原民辛勤的蜜桃饗宴,明年再會!

美味蜜桃的香甜軟嫩,甜蜜香氣在嘴中爆炸背後,是尖石鄉農民一整年的辛勞,除了因應極端氣候的天氣影響,也要預防蟲害或山上野生動物的摘採;堅持友善土地的栽種方法、細心呵護,就是希望每一顆送到顧客的手上,都是品質好又健康的果實。

虔誠的心 感恩的情~尖石原住民水蜜桃直購開跑囉!

經歷了去年心冠病毒無情蔓延肆虐,至今已經一年過去了,山下的眾朋友們大家平安!  感謝上蒼賜給大地充足的陽光和適時豐沛的雨水,此時尖石鄉部落的水蜜桃將成熟,但部落果農們非常憂慮..... 尖石鄉民非常嚴密的守護著自己的家園不讓病毒入侵...... 每天都派員在進鄉入口處檢驗入山人員杜絕病毒可疑足跡,至今尖石鄉仍維持著0確診!

疫動安穩的心

疫情升溫,全國防疫提升到三級警戒,某個小漁港的漁船主因為疫情,無法將漁獲銷售給海鮮餐廳,因為防疫提升至三級警戒時,餐廳無法讓顧客內用,只能外帶,但許多在觀光區的餐廳,觀光客變得非常的少,幾乎是沒有人,導致海鮮餐廳乾脆就不營業,因此小漁船所捕撈到的漁獲沒有辦法售出,再加上漁船主需要繼續給付聘僱的外籍漁工薪資及伙食費用,小漁船主在受不了虧損下,乾脆就把漁船賣掉,避免無止盡的虧損。

生計與現實—漁工的兩難

12月某個早晨下著滂沱大雨,新事行動服務隊在碼頭上穿梭、眺望港內的漁船,仔細搜尋著漁船中的漁工們,終於在一艘捕小卷的漁船上看到幾位印尼籍的漁工,在熱情的招呼聲後,服務隊開始關懷漁工們的生活和工作情況,漁工提到因為疫情的關係,以外銷中國大陸為主的白帶魚,從原先每公斤兩百多元降到八十多元,在收益不足以支撐的情況下,老闆決定停工四個月,直到小卷季到來,而在這四個月的停滯期,老闆僅能提供漁工們兩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