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2022冬衣送暖傳愛給外籍漁工:讓愛延續在北海岸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2022年末12月初舉辦「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冬衣送暖活動,有近1,500位外籍漁工受惠。雖然支持這次活動的善心人士非常踴躍捐款,但依舊無法滿足北台灣所有有需要的外籍漁工,活動後,許多人透過此活動看見了外籍漁工寒冬保暖的需要,仍持續地捐款與捐物,希望能夠盡量滿足有需要的外籍漁工。

寒冬天冷前 以手來趕針

    有一群人為了人們的日常飲食辛苦地在海上捕魚工作,靠港後還要整理漁獲漁具,一年四季日復一日,過著重勞力長工時的工作生活。太陽是他們的帽子,風雨是他們的外衣,沒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也沒有能夠坐下好好吃飯的桌椅,更別說能洗個熱水澡,這樣的工作生活環境,出現在台灣偏鄉的漁港邊,他們來自東南亞的國家,為了家人離鄉背井生活工作在這邊。

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秉持耶穌會分辨的精神—「直接服務去接觸、關懷、陪伴有需要服務的人」的核心使命,為北台灣各漁港的外籍漁工募集冬衣物資,並實際到訪漁港傳遞愛心的【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於今日 (12/1) 開跑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