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寒冬中的禮物,2023新事送暖到漁港

當冬季來臨時,寒風刺骨的低溫感,讓在港邊的外籍漁工們吃足了苦頭,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都是在低溫的港邊或是海上。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服務外籍漁工中看見他們的困境,因此在每年寒冬時,號招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外籍漁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關心來溫暖外籍漁工的心。

2023年【暖心暖衣 '漁'你同行】~親送一份禮物成為外籍漁工心靈的港灣

當冬季來臨時,寒風刺骨的低溫感,讓在港邊的外籍漁工們吃足了苦頭,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都是在低溫的港邊或是海上。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服務外籍漁工中看見他們的困境,因此在每年寒冬時,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外籍漁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關心來溫暖外籍漁工的心。

2022【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為外籍漁工獻愛送暖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關懷外籍漁工冬衣送暖活動,今年邁入第6年,這次特別與耶穌會中華省資源開發室合作,募集一千份「好暖心福袋」,送給離鄉背井來台工作的外籍漁工。今年因為新冠疫情緣故,改向社會大眾募款,添購全新禦寒物資,包含:棉被、外套、發熱衣及頭套等4件外籍漁工喜歡的禦寒品項。

2020冬衣送暖傳愛給外籍漁工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為耶穌會附屬之機構,專門服務處於脆弱處境的弱勢勞工,關懷在海上工作的外籍漁工,為北台灣各漁港的外籍漁工募集生活物資,讓資源可以真正共享。分別於 12/1(二) 與 12/3 (四)舉辦【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活動,為寒冬中仍在海上辛苦工作的漁工們提供禦寒物資,願能在寒冬中增添一絲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