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失聯移工不失聯

據統計,從109年底移工總人數709,123人,隔年受到疫情影響,在110年底降至669,992人,直到後疫情時代來臨,防疫政策的開放,於111年底移工總人數提升來到728,081人。雖然移工在後疫情時代,因為疫情舒緩及政策的開放,於是政府將這一兩年已送件申請的移工慢慢地開放引進,導致移工人數不斷攀升,卻忽略了國際經濟受到疫情影響,加上戰爭事件,全球經濟復甦並未如預期。

漁工生活點滴

                                                                                                                           文/陳文英修女    

工作自由

工作自由
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工作的權利,當然雇主也有自由選擇員工的權利,這一切權利都是受到法律所保障,一切只要合乎法律規定,就能保障其自由。

用鐵馬騎出困境

用鐵馬騎出困境
炎炎夏日,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依舊在港邊走動接觸外籍漁工,透過接觸關心,傾聽漁工目前的工作及生活狀況,協助分析並給予適當的認知及法規的連結,讓漁工可以真正了解自己的處境是否處於權益受損的情況,並透過討論來思考適合自己可行的解決方式。

莫忽視職災,職災保險法

勞工不只是一個家庭的主要經濟支柱,同時也是國家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角色。可是當勞工在工作時發生意外受傷,或是長期工作環境影響而產生職業疾病,會因著職業災害導致的失能衝擊到許多層面,不只是勞工自身健康,乃至背後整個家庭,甚至是國家經濟發展。因此如何協助職災勞工,是一個不可漠視的問題,應當透過有效的制度來保障勞工本身及其身後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