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港邊想家的夜晚

某天半夜,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專員手機突然響起,原來是外籍漁工阿洛來電。阿洛來台灣快五年了,因為疫情關係,原本預計合約結束後要回國休息的他,被迫立刻續簽下一個合約工作,為了家裡的經濟、孩子的學習,所以,他決定接受合約繼續在台灣工作。

融入異鄉

融入異鄉
外籍漁工安迪是一位個性較不容易融入團體的人,來台一年多已經換了四個雇主,每次都是他自己要求變換雇主的,而好幾次都差點超過轉換的期限。

用鐵馬騎出困境

用鐵馬騎出困境
炎炎夏日,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依舊在港邊走動接觸外籍漁工,透過接觸關心,傾聽漁工目前的工作及生活狀況,協助分析並給予適當的認知及法規的連結,讓漁工可以真正了解自己的處境是否處於權益受損的情況,並透過討論來思考適合自己可行的解決方式。

破碎的異鄉夢

某次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外展時,在漁港旁的商店偶遇到阿里帶著年紀較輕的馬利,阿里是新事追蹤了一年多的個案,他原本是在漁船上工作的合法雇員,在一次雇主轉換時遇上了市場勞力供過於求的階段,無法順利在法定時間內找到合適工作的他,因為身上還背負著來台時高額的工作仲介費,眼看就要被遣返回母國的他,原本應該要帶著豐厚的財富回去的夢想,轉眼變成了債台高築、無法負荷的夢魘,還有遙遙無期的等待,不知道自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