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工防疫物資持續募集!

在台灣政府帶領民眾秉持著同島一命的精神,團結一心共同抵抗病毒入侵台灣,正有著良好的防護進展,全國上下依舊不敢鬆懈,持續遵守防疫規定,落實防疫小細節,深怕不小心出現了破口,讓疫情變得更加嚴謹。當國人持續努力時,國際上突然有了病毒變異株Omicron的出現,造成另一波疫情,各國紛紛提升防疫的層級,嘗試要降低影響。

為此,長期關心外籍漁工的新事,要持續向社會大眾募集防疫物資,協助外籍漁工作好防疫措施,降低感染風險避免成為防疫破口。秉持同島一命的精神,大家持續團結一心,將關心化為實質行動,提供更多協助的防疫物資給有需要的人,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我們需要哪些物資?

醫療用口罩500盒(50片/盒)、消毒用酒精500瓶(75%酒精500ml(附噴嘴)

為什麼我們要持續募集防疫物資?

醫療用口罩:在實務現場,我們觀察到由於漁工是相當重勞力的工作,捕撈、清理、搬運漁獲外,也須清洗漁具、整補漁網,加上長期待在濕氣重之處,汗水、海水常使口罩濕透而一天需更換兩、三次,口罩成為日常配備品的今日,需求量真的很大。

酒精:漁工在漁船、岸邊,生活環境、物品的清潔其實相對不易,因此為保護漁工及其接觸者,除了個人衛生習慣的保持,也應適時做好清消,此時便需要有足夠的酒精。

外籍漁工與船長、雇主、買賣漁貨者互動密切,漁港也不乏人來人往的觀光客,而如今又有變異株爆出,為降低感染、形成傳播鏈風險,甚至擴大至其家人、社區,除了新事的行動服務隊在漁港不斷宣傳外,做重要的還是基礎的預防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來抵抗多變的環境,而這些也就需要您在物資上的支持!

募集資訊如下:

募集地點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聖家堂後棟)從教堂右邊(聖母像旁)

郵寄地址:10649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3巷24號

電話:(02)2397-1933 #131、#101、#122

如果您在捐贈及贊助方面有任何意見或疑問,歡迎直接和我們連絡。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深入21個漁港,實地解決外籍漁工的困難,也看到因語言的隔閡,大多數漁工不知自身權益也不知如何求助,忍受著嚴苛的勞動環境,辛苦工作、收入微薄,是沒有被保護的一群人,祈盼您的捐助,一起深度陪伴,讓服務深耕,成為外籍漁工的守護者,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