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親子活動-內心也要保養

    活動一開始先讓大家回顧上一次團體時,邀請的講師所講的六大復元力,讓成員們先再一次的了解六大復原力,再從這之中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復原力。接著就是讓成員們使用黏土捏出屬於自己的復原力,並且與其他成員分享自己選擇的復原力。有電動、一顆心、小動物、卡通人物、食物,大家都做出了一個最療癒自己內心,以及在自己確診時陪伴自己的東西,我覺得此刻每個物品都顯得格外的有意義,因為看到這個物品時,會與他有一段回憶。

    下半場的活動,先讓成員們做防疫健身操,讓成員們可以好好的在疫情期間還時能照顧好自己,不要讓自己有染疫的風險,所以預防其實還是最重要的,因為永遠不會知道這個病毒為身體留下什麼永久性的傷害,即便看似已經康復了,我們都不該輕忽預防這件事。

    在最後面也設計了兩個可以增進親子間關係的活動,第一個是讓成員兼兩兩一組,背對背,把題目用形容的方式讓對方可以畫出來,還有透過比手畫腳的方式,讓看不到題目的成員可以答出正確答案,因為需要分工合作,所以也藉此增加親人間的正向互動,會為了可以做答出答案,而跟另外一位成員有更多的,不管是一般言語也好,又或是肢體語言,都可以讓互動及溝通增加,也讓成員們了解,多溝通才可以共同解決事情。

    在最後也藉由此活動與成員們宣導現今最熱門的時事,柬埔寨的人口販運問題,讓成員們可以不要受騙,減低他們被誘騙的機會,也發現因為現在科技的發達,所以大家其實都已經很了解跟這個時事相關的訊息,所以可以讓成員們也發表他們看到的內容,藉由互動的方式,讓成員們把這件事情可以更深入的記在心裡。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