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自然

新事於6月3日辦理原住民家庭親子活動,是一場令人難以忘懷在新竹綠世界的精彩旅程!新事的社工老師們與孩子們、家長一起共同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親子家庭們能夠盡情體驗大自然的奇妙魅力。不但有綠意盎然的花園、壯觀的動物展示、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提供了一個豐富而有趣的學習和互動場所。在這次難忘的親子之旅中,親子們可以享受優美的自然環境,更能夠一同體驗成長的喜悅。

社工們更是設計一系列的相關活動、讓家庭們都能夠在遊覽自然生態的其中可以與孩子們創造更多的親子互動。當看到家長與孩子們一起穿越各種活動和冒險時,都能夠看到他們眼中的閃爍和笑臉的燦爛。

除此之外,孩子們充滿好奇地觀察各種植物和動物,他們學到了關於自然界的許多新知識,在青少年的階段當中,看到孩子們對於戶外的活動積極參與的精神,這對他們的成長和教育意義重大。

我們還有幸參與了互動餵食體驗,與許多可愛友善的動物近距離接觸。孩子們興奮地餵食小動物,觸摸著柔軟的毛髮,他們和這些小寵物建立了深厚的連結。這種互動體驗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情感世界,也加深了他們對動物保護和愛護的意識。

這次親子活動的成果是豐富而收穫滿滿的。在親子活動中不僅創造了機會增進深厚的家庭連結,也觀察到孩子們、青少年們在這個過程中的成長和進步。他們學會了與他人合作、勇於表現對家庭的愛與重視、尊重動物和環境,並培養了勇敢嘗試新事物的精神。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