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為世界寫一張卡片

氣候變遷導致的全球暖化災難、戰爭與紛擾的頻傳,雖然2023年的國際社會並不安定,但身處幸福的台灣更應該思索這平安的幸褔,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在歲末之際11月11日邀請新事課輔班的原民青少年,共同在這一天的11點11分共同靜下心來,拿出紙和筆,寫下對世界的祝福、祈禱和平與平安,以及對身邊家人或朋友的祝福之語,為每個人祈禱,讓世界充滿更多愛與溫暖。

社區服務活動《社區任我行》

在社區生活中常常遇到困難議題,要有能力知道如何解決與面對,新事安排一場原住民青少年的社區服務活動《社區任我行》,讓從原鄉部落來到鎮上生活及學習的孩子們,可以檢視自己跟家庭在這個社區之中,遇到了甚麼困難並且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也了解到當我遇到了問題時,我可以去哪裡向誰尋求幫助或是我可以使用社區的哪些資源?

感恩的心

我們的一生中都受到來自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的幫助。但現代社會中人們時常將受到的恩惠視為理所當然,在他人有需要時卻又冷眼旁觀,只在乎自己的利益和手中的3C產品,忽略了感恩與關懷其實充斥著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築起溝通的橋樑

溝通是人與人互動不可缺少的重要技能,而對於需要與朋友、跟父母與手足、師長互動的青少年,學會運用各種技巧溝通就顯得更為重要了,而本周將會給學生檢視過往溝通方式以及帶成員認識與學習「薩提爾溝通模式」與「我訊息」。

社區停看聽

你想要守護的東西是什麼呢? 是一個人嗎?還是一樣物品、一種感覺、還是一個畫面?   當擁有了想要守護的對象那一刻起, 我們總能找到自己最大的勇氣。  

敢做敢當的勇者

負責任在生活中是一個重要的特質,是人們在各個階段以及生活領域都應該具備的特質之一,負責任的人不僅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也對他們所承擔的責任負責,在社會、工作和個人生活中,負責任的態度可以帶來許多的好處和積極的影響。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