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水蜜桃穿新衣

阿朗水蜜桃穿新衣

五月下旬,高溫而炎熱,山上的果農們全家總動員,一起套袋去,為阿朗水蜜桃穿上保護衣,防止聞香而來的蟲蠅叮咬。感謝老天眷顧,春節過後幾波極地寒流,雖然使桃花比往年遲開了2週,但從先前疏果以及現在套袋的結果來看,小桃子的數量和往年相差無幾,農戶們辛苦套袋卻很安慰。

 
 

然問君能有幾多愁,隨著6月初破紀錄的高溫,氣候太超過往年,果農們又擔心起來,今年的颱風會不會提早來,或者雨水太少,桃子會長不大… 不過大家該做的可一點也不馬虎,凌晨3、4點起床,5點鐘就開始在園子裡忙呢。大人們要工作,孩子也要顧,所以山上的果園就成了孩子的樂園,在孩子們童稚的嘻笑聲中,我們的阿朗水蜜桃在枝頭顫動着穿上了新衣。

 

俗語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期待著阿朗水蜜桃一路平安挺進7月,在炎熱的7月撫慰許多人的心。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每年7月透過協助原住民部落小農銷售水蜜桃,直接改善部落小農家庭生計,使其避免貧窮,活出尊嚴和自信。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