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ING樂團 活出愛音樂講唱會

由財團法人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和由歌壇天后張惠妹成立的「聲動娛樂」公司,聯合舉辦了一場名為「活出愛生命教育推廣」音樂講唱會,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萬分榮幸接辦了這場音樂講演會。為了讓新竹縣原鄉部落的青少年更加深入地了解愛與生命的真諦,特別邀來第26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得主─Boxing樂團─全體成員當主角,獻唱及分享他們生命成長中體悟到愛的點滴。

這場講唱會由新事社服中心竹東服務站規劃辦理。講唱會舉行之前一個月,竹東站課輔班的學生已經全體動員,從宣傳規劃、海報傳單送印,一直到邀請其他青少年團體共襄盛舉。熱情的學生們也自組工作小組,多次綵排、開會討論,盡心盡力地準備這場盛大的活動。

六月二日下午兩點講唱會開唱,當天湧進兩百多位來自尖石、五峰地區的泰雅族青少年參加,開場由竹東天主堂青年會以原住民傳統舞蹈拉開序幕。接著是泰雅族瘋團、原住民家庭文化成長協會國小學生、七個動次動舞團、竹東高中么兩洞八樂團及新竹高商熱舞社鳳人院輪番表演,帶出一波接一波的泰雅族音樂與舞蹈的音影,熱情有勁。

在活動中,新事社服中心主任委員南耀寧神父特別感謝Boxing樂團到來竹東,跟泰雅族青少年分享各自的親身經歷;竹東天主堂本堂神父高立良,也在分享前為大家祝禱。 Boxing的團員們從自己的生命點滴出發,每個團員都有不同的經驗:有人是因父母離異而心中埋下怨恨;有人是成期時候個性叛逆逃家,甚或酗酒成癮,生命曾經迷失,甚至連對未來的人生也失去方向。幸運的是這一個樂團的成員透過信仰與音樂,重新建立起了自信心與自我認同。在愛的滋潤以及神愛的恩寵之下長大,他們開始懂得愛惜自己,有了愛的體悟,才能夠用愛對待別人。

最後,Boxing樂團與現場的青少年一起合唱「活出愛講唱會」的主題選曲《一起飛一起愛》,同時勉勵在場的青少年:幫助別人是種需要勇氣的行動,而這樣的勇氣就是「即使你真的害怕受傷害,但還是願意起身行動!把愛傳到世界盡頭!」

新事社服務中心長期致力於原住民就業服務,原鄉青少年與兒童教育、部落家庭培力訓練部落產業輔導等服務,期待共構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圖說:「活出愛Boxing講唱會」逾兩百位來自新竹縣五峰鄉及尖石鄉的泰雅族青少年參加,現場座無虛席。

 

 

 

 

 

 

圖說: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委員南耀寧神父感謝Boxing樂團願意跟泰雅族青少年分享生命成長的點滴。

 

 

 

 

 

 

圖說:熱情的泰雅族青少年粉絲自發性地協助活動的舉辦事務,也有組隊表演, 不單熱情無限,而且勁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