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愛心棉被到漁港 漁工寒夜不怕冷

 

八百多位來自沒有冬天的東南亞熱帶國家外籍漁工,今年終於不用擔心寒流來襲,苦無禦寒衣物的窘況了。

107年12月寒流襲台,低溫下探11、12度,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減緩,但冷空氣乾燥風速微弱,出現明顯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溫度很低。12月17及19日兩天,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徐森義神父陪同,鍾佳伶主任率領中心同工,連同Magis青年團、輔仁大學學生志工參與,把來自四方捐贈的禦寒物資,送到北台灣東北角的八個漁港,八百多位外籍漁工拿到棉被和冬衣,高興得不得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鍾佳伶表示,感謝四方善長人翁愛心送暖,支持募集禦寒物資贈送漁工,感謝捐贈全新發熱衣、發熱褲、襪子的善心人士,還有小朋友跟家人親友發起的募冬衣的愛心行動外,還要感謝捐贈八百套全新的棉被和小枕頭的廠商和他們的員工,包括:謝進興先生、禾興行、正羽棉業有限公司、衆晟國際有限公司(還有這些捐贈者群中許多為善不欲人知的貴人)。中心工作人員細心整理包裝厚外套等二手衣物後,分別在12月17、19日將禦寒物資運送至基隆市正濱、八斗子、長潭里、外木山,以及新北市的深澳、野柳、萬里、龜吼共八個漁港,八百位印尼、菲律賓、越南籍的漁工拿到了全新的棉被、發熱衣褲、襪子,以及愛心冬衣後,非常高興並充滿感謝,有位印尼漁工回饋給中心的社工:「這是在寒冬中第一次晚上終於可以睡個溫暖的覺了,謝謝大家!」

2018年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募集冬衣送外籍漁工活動完滿達成,其中有一個讓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全體工作人員感佩的小故事。

八百套全新的棉被小枕頭,其實並不是善心人在市場上購買的,這八百套棉被小枕頭,其實是前面所提到的廠商和他們的員工,在得知東南亞漁工們冬季挨凍受寒捕漁之後,經由大家參商,決定集合衆人的力量,從八百套棉被、八百個小枕頭的用料、製作時程、製作人工、交通運輸等方面,經由通盤的計畫後製作完成,再跟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聯絡,約定時間及收貨地點,善心人直接將發送日期的需用棉被小枕頭,雇用貨車送達定點,善心人及司機更是全力配合參與缷載物資,經過了如此充滿了愛心的捐贈接力過程,才能讓這麼多的台灣愛心,送到了八百位東南亞漁工的手中。

這些棉被枕頭,除了物資的價值,以及愛心之外,還充滿了許多人的善意,雇主與員工合力做善事,業者與業者攜手做公益,不但送材料,送物資,送人力,並且加送運輸工具,還有捐贈者直接坐著貨車到達發送現場幫忙缷貨,再一次向這些善心貴人致上最誠懇的謝意!

這次雖然有八百位外籍漁工領到禦寒物資,但是有更多的外籍漁工仍然在寒風中瑟縮,還有更多的漁工需要持續關懷,我們期待社會的愛心不斷,中心需要大家的贊助支持。

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關懷職業災害勞工、原住民青少年及家庭、以及移工,提供諮商、陪伴、關懷。新事的服務,需要您的支持,邀請您一起看見“更”需要,請點擊「我要捐款」https://www.new-thing.org/contribute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