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受傷的她- 終於能笑了

「我真的沒辦法,只要一站在公司門口,我就會焦慮到不行,頭也會痛得不得了,我想要非自願離職證明,但公司一定不會給我的,可是我真的不想回去上班…」

小琳(化名)幾年前在公司工作時,被高溫的器具燙傷,到今天左手仍需要一直戴著壓力手套,不然就會很不舒服,其實很多職災朋友也跟小琳一樣,受了傷之後,面對身體上難以完全恢復的傷痛,固然不好受,但是心靈上的創痛更深刻,也更難忘記,因此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憂鬱症,也就不令人驚訝了。

小琳向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求助,於是中心派社工陪同她一起到勞動局,進行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小琳坐在會議室裡,焦慮到雙手不停顫抖、頭痛欲裂,以致於難以完整表達意思,雖然社工在旁邊不斷安撫並協助說明,但是調解到一半,小琳還是忍不住哭了。

「好了好了不要哭了,從今天起,你就不用再回去公司了,不用再接公司電話了。」在委員和主席的依法處理之下,終於調解成立,小琳取得了非自願離職證明、資遣費,還有經過公司蓋章的失能申請書,讓小琳之後的生活有了保障。

離開勞動局的時候,小琳終於如釋重負地露出一絲笑容了。

捐款支持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服務弱勢基層職災勞工,讓更多遭遇生命重大變故的職災勞工受惠,請按下 “我要捐款” ,或電洽 (02)2397-1933 #122 秦小姐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