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青少年社區回饋服務~青銀共樂

「一開始,我很害羞也很擔心不知道要怎麼跟陌生的阿公阿嬤相處,我在活動過程中一直保持笑容盡量稱讚長者,結果阿公阿嬤就笑得很開心,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有能力讓長者開心。」這是小瑜在這次活動中回饋的心得。

「阿公說他不會畫,我就牽他的手一筆一筆的帶著他把畫紙慢慢刮開。阿公看到五彩的線條顯現出來之後很開心,就自己用力地繼續刮開,阿公還自己刮出一隻鴨子和一座山丘。」小忠掩不住興奮的比手畫腳地說著。

新事帶著課後陪伴班原住民青少年來到老人日照中心做社區服務,也讓原住民的青少年從受助者轉換成為助人者的角色。孩子們從質疑了自己是否有能力做到,到最後用他們的熱情與活潑逗得長輩哈哈大笑,並在歡樂中協助長者完成五彩繽紛的刮刮畫,青銀共享天倫。孩子們以現有的能力,去幫助需要關心的人,在這服務過程中也讓孩子得到自信心。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今年是課後陪伴班成立14年以來的寒冬,我們的服務經費面臨還有50%的經費缺口,亟需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讓困難處境中的部落青少年翻轉生命成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