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台後的女孩

   擂台上眼神專注凝視著對手,腳步輕盈移動帶著節奏的小婷,不停揮動拳套的手一拳一拳打在對手頭部拳拳到位,身為拳擊手面對擂台是如此的有自信,但在下了擂台後的小婷站在人生舞台時卻顯得如此迷惘…

   家庭失功能後小婷便開始蹺家、逃學在外找尋歸屬感及溫暖,面對缺乏關心的小婷,新事的社工經常去拳館關懷她,國二的她因為參加拳賽已經缺課太久,就要面臨被學校申報中輟了,社工問小婷:你開學後會回去讀書嗎?

   小婷表示:「我不會再回去讀書了,因為我退出體育班,而且我聽同學說我就算去學校我也沒辦法畢業!」

   社工員聽了小婷的說詞時,向小婷分析未來考證照或著當教練都是需要有學歷證明,同時亦鼓勵著小婷不要放棄學業且提醒著小婷拿到畢業證書對自己是有幫助的。社工員到學校深入了解小婷目前就學狀況及協助處理方式,並與學校攜手合作引導小婷重返校園。協助小婷澄清問題後,社工員牽起小婷的手,告知小婷學校的同學及師長都非常期待她9月開學後的回歸,此時小婷低下頭微微啜泣並且用力的回握住社工員的手傳遞著她的回應。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讓困難處境中的部落青少年翻轉生命成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