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傳遞溫暖~社區服務

時代的變遷,網絡的便利,使得現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互動降低,減少了人與人互動與溫度,透過社區服務讓原住民青少年身體力行關心社區,用音樂及小點心傳遞關愛與溫暖。將這一學期所學習的音樂彈奏與繪畫帶給社區住民歡樂並學習與其他族群互動,增加青少年互動關係及同理心。

外籍漁夫的心肝寶貝

孩子是上天賞賜給父母最珍貴的禮物,外籍漁工的小孩也不例外。每當新事行動服務隊至漁港關懷外籍漁工時,偶爾會看見漁工用輕柔的聲音,透過視訊在手機面前,臉上露出幸福及想念的表情,因為漁工爸爸正在跟寶貝孩子視訊說話。可以感受到爸爸真希望孩子能夠在身邊,可以摸摸抱抱孩子。

願每個在外的遊子都能被溫柔以待

去年底到今年年初,受到霸王寒流連續的影響,台灣一直處於低溫的狀況,外出的人,每個人羽絨衣、手套、毛帽等一些防寒衣物,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就怕被冷到而生病。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不受天氣影響,依舊前往漁港關心這些異鄉的遊子。在連續幾次冬衣禦寒物資發送後,還是有些沒有拿到禦寒物資而在寒冷天氣中受凍的漁工。

點滴溫暖 凝聚你我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為耶穌會附屬之機構,服務處於脆弱處境的勞工,關懷在海上工作的外籍漁工。有感於外籍漁工們多自東南亞,幾乎沒有經歷過寒冬,身上也沒多餘的錢買保暖衣物,寒流來襲時只能穿著單薄的衣服出海。新事秉持耶穌會分辨的精神、「直接服務去接觸、關懷、陪伴有需要服務的人」的核心使命,為外籍漁工募集生活物資,讓資源可以真正共享。

有一種愛越冷越溫暖

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今年禦寒的冬衣物資募集,雖數量比往年少了許多,但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善心人士的響應與支持,新事陸續收到民眾的愛心物資,分別於12/01和12/03發送給漁工們,由於棉被和外套數量有限,還有許多外籍漁工無法得到足夠保暖的物資,再加上年底下雨不斷,氣溫越來愈低,顯得格外寒冷。

2019漁工冬衣送暖活動 更新篇

感謝各界響應2019募集全新男性冬衣【送暖給漁工】活動, 在這次的募衣活動中,保暖工作外套僅募集到250件,需再募集八成新或全新保暖工作外套750件,所以冬衣送暖活動時間將延長至108年11月底。 我們非常需要您的支持與廣為宣傳「為外籍漁工募冬衣活動」,讓我們持續一起攜手募集冬衣,讓他們感受到滿滿的愛和尊重,冬衣暖身愛在心!

小小舉動 大大溫暖

世界的運行就像是一個個齒輪相互牽動,一個齒輪的轉動,帶動其他個齒輪等速轉運,人與人間的互動也是同樣道理,一個即便來自素未謀面的過路人的微笑,也能感動飄洋過海來台工作的漁工們的心靈。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