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災勞工助人培力工作坊暨年末感恩溫暖之旅

這幾日寒流來襲,再加上連日的陰雨綿綿,讓心情彷彿也跟著天氣而鬱悶起來,提不起勁面對一切的事物。

而在今天,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邀請了勞工朋友一同來到大溪,參加新事所舉辦的「助人培力工作坊暨年末感恩溫暖之旅」,不知道老天爺是否也聽到了勞工朋友們的心聲,今天竟然一掃陰霾、徐徐的微風中甚至還透露出許久不見的陽光!這樣的好兆頭,讓集合的成員們紛紛開心的歡呼,這次的活動有了愉快的開始!在下車以後,我們一邊漫步在林間步道之中,吸收著芬多精與陽光,一邊也互相關心著彼此的近況。雖然距離上次見面隔了兩個月,但彼此間的感情依舊是如此的緊密。

吃完午餐以後,杜社工也帶領著大家一起討論「同理心」。在討論的過程中,每一位成員都很大方地分享著自己的想法:「我覺得應該是指要去理解對方的感受!」、「我認為吼,應該就是了解與理解的不同!理解就是會去想別人在想甚麼…」,其中一位成員更分享了自己同理正值國中叛逆期的兒子所表達的意見,讓大家紛紛為她鼓掌!同理心看似是一個專有名詞,但經過了討論,大家也發現其實同理心就一直在彼此的心裡及生活中,在無形中就能夠去同理他人的感受!

而在討論過後,成員們也接著各自分享了在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在這一年中,有人有過職災的傷痕、有過那不被理解的心酸與痛苦,曾經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甚至想結束掉所有的一切…。但都是因為有了家人、有了朋友、有了新事,以及有了在場的其他勞工朋友,一起支持著自己並陪伴著彼此,讓每一個勞工朋友都能夠在跌倒後再站起來,繼續寫下自己人生的故事。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