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溫暖~社區服務

時代的變遷,網絡的便利,使得現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互動降低,減少了人與人互動與溫度,透過社區服務讓原住民青少年身體力行關心社區,用音樂及小點心傳遞關愛與溫暖。將這一學期所學習的音樂彈奏與繪畫帶給社區住民歡樂並學習與其他族群互動,增加青少年互動關係及同理心。

本中心於6/15由15位原住民青少年擔任志工,至竹東康復之家帶領活動,透過帶動唱破冰與住民互動,在簡介與參訪中體會其他弱勢族群的生活與困頓,用同理心去感受,藉由新事培育青少年的吉他彈奏,透過音樂傳遞溫暖出去。

社工員邀請課後陪伴班的青少年參與活動時,大家都非常踴躍參加,繪畫創作的時,青少年都很用心的將自己的祝福放在卡片上。在挑選曲目時大家都分常認真練習與用心挑選歌曲,並能將與住民合唱的曲目都一併練習,做到充分練習與超前部署。

在機構內學生的表現更是落落大方,由小閔擔任活動主持人掌控全場秩序,學生都非常合作表現優異,獲得住民與機構社工的肯定。

青少年小智表示活動中擔任吉他手伴奏非常榮幸,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參加服務。小閔表示今天我當主持人,自己覺得很厲害可以掌控場面。小暖表示這次活動很開心可以幫助別人,讓他們開心,他們都被照顧得很好,希望早日康復。

本次活動最大的收獲是培力學生的自動自發與團結合作,並由學生自己擔任主持人帶領整個活動進行,學生們能大方地獻唱,並將自己的祝福卡送給住民,介紹講解自己給予的關懷,非常可貴。

透過社區服務及回饋,加深青少年自我肯定、正向思考,及提升青少年自我價值。

學生協助包裝禮物與祝福卡

學生自主練習要表演的曲目

 學生表演的情景

學生合唱一景

 學生的祝福卡和鼓勵的話

住民非常開心拿到禮物

學生的祝福關心語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